2014/03/10 18:58

發泡錠鈉量過高 易致中風.高血壓

連珮貝 宋良義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代人工作忙碌,很多人會用發泡錠來補充營養,不過英國最新研究發現發泡錠裡,因為含有幫助發泡的碳酸氫鈉,鈉含量偏高,研究七年下來常喝發泡錠的患者,中風機率比一般人增加22%,得到高血壓的風險也多了七倍。

  發泡錠丟進水中就能飲用,快速又方便,現在還有發泡錠型的止痛藥,不過英國有大學研究130萬名患者發現,有使用鎮痛型發泡錠的,和沒吃發泡錠的相比,高血壓風險多七倍,中風機率增加22%,甚至死亡率也增加28%,因為裡面有碳酸氫鈉鈉過量就會高血壓,每人每天不能攝取鈉超過2400毫克,但像是這款發泡錠,光一片就有510毫克的鈉,通常一茶匙的鹽鈉有2000毫克。

  如果平常飲食已經重口味,又天天喝發泡錠,很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,尤其腎心血管疾病可以改用粉劑或錠劑,而且發泡錠為了讓味道更好,加了不少添加物香料色素等等,酸性過高也容易蛀牙,想要補充營養,均衡飲食不挑食最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