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2 18:58

水果染色添賣相 吃下肚恐洗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鮮紅色蓮霧為什麼會褪色呢?華視新聞持續追蹤,中盤商透漏,可能是不肖業者,為了讓賣相更好,泡染劑或是噴染料,把蓮霧上色,醫師說吃下這種染色蓮霧,會造成肝腎負擔,嚴重的話,恐怕得洗腎。

  到底這黑金剛蓮霧為什麼會褪色?華視新聞記者追蹤原因,栽種蓮霧好幾十年的果農說,他們不可能把蓮霧上色,因為,沒那個時間跟本錢,不過中盤商卻透露,確實有不肖業者為了讓賣相更好賣高價,會把蓮霧上色,醫生就說,吃下這樣的染色水果,會造成肝腎負擔,過多的話還可能面臨洗腎。

  把兩顆粉白色的蓮霧,用水果染劑,一顆用泡的一顆用噴的,然後讓它自然風乾,看到蓮霧皮已經些微被染紅,接著再把這兩顆泡回水裡,原本乾淨的水也被染紅了,民眾買到的退色黑金剛,疑似就是像這樣,用水果染劑來上色,水果中盤商就透露,盤商低調的說,這是他們同業間都知道,卻都不會說的秘密。

  但是栽種蓮霧的果農說,蓮霧會褪色可能是悶壞了,蓮霧農如果蓮霧用染的,批發過程難保不會掉色,那不就穿幫了嗎,所以他們不可能這樣做,只是民眾如果真的,吃了染色水果,對身體就是傷害,所以水果別亂買,要找信譽良好的店家,或到產地直接購買,買回家也要洗乾淨,才不會花錢又傷身,過已經買到,退色蓮霧的劉媽媽說,現在根本不敢再買蓮霧了,因為就怕又買到,黑心商人的退色蓮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