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3 12:00

黃威勳以禪爭冠 本土麵包引關注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

  還記得2010年吳寶春參加世界麵包大賽,獲得冠軍成為台灣的驕傲。今年台灣麵包師傅,再度向世界麵包大賽扣關。其中麵包師傅黃威勳,以「禪」為主題,混合台灣本土的食材,做出相當亮眼的麵包,雖然沒有獲得冠軍,但已經獲得很大關注。

  以「禪」為主題,底下用朵朵蓮花點綴基座,上頭有個鮮明的佛頭,你以為是雕刻品嗎?NO,這可是麵包。台灣麵包師傅黃威勳,以「禪樂」為主題向世界麵包大賽叩關,選用紅麴、南瓜、米粉來傳達台灣特色。

  今年在法國舉辦的世界麵包大賽,取得資格很難。張泰謙、林坤瑋、黃威勳,三個人2012年組隊,參加世界麵包大賽,獲得第三名,才獲得這次個人賽資格,雖然比賽後沒有得獎,但已經非常厲害。其中甜麵包組,林坤緯一款麵包,使用了客家鹹豬肉,卻因為有三位評審不吃豬,導致積分落後,算是一大遺憾。

  世界麵包大賽,吳寶春曾在2010年拿下歐式麵包冠軍,成為台灣最紅的麵包師傅。這次台灣再度出征,雖然鎩羽而歸,但跟各國交流,也帶出了台灣麵包產業的新視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