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7 18:58

超商鮮食廚餘 每年報廢逾36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說到吃早餐,很多人都會選擇到吃便利商店的早餐,但是您知道商店內過期了沒賣掉的東西就得丟入廚餘桶,全台四大超商將近1萬間門市,每天都會有4.5萬公斤的廚餘,可以養活5000頭以上的豬,1年報廢商品的金額超過36億元。

  便利商店飯糰、便當、關東煮等1日鮮食琳瑯滿目,只要過期了沒賣掉,就得丟入廚餘桶;業者估計,4大連鎖超商上萬家門市每天丟掉的廚餘,大概可供養5000頭以上的豬,1年報廢商品的金額超過36億元。

  早餐找它,午餐又找它,有一個地方,比你爸媽還要親,比你男朋友還要黏,沒有辦法想像沒有超商的日子,沒有便利商店你活不下去,但是便利商店裡的他們呢,卻活不過一天。

  一切追求最新鮮,關東煮五個小時一到,丟;飯糰、便當、三明治活久一點也活不過一天,丟;燴飯、炒麵陽壽也只有四天,沒賣完,丟。

  是誰送他們最後一程,最後的終點不是給愛麗絲,給了豬隻。全台灣的豬大概全台灣超商的美味都吃過好幾輪,四大超商每天丟掉的廚餘,最少有4.5萬公斤,可以餵飽五千頭豬,一年報廢最少36億元,你說很浪費嗎?但超商就是不能輸,就是要什麼有什麼,每一個架上就是滿,萬萬不能一個空,這也讓台灣的豬肚子永遠不會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