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1 18:58

豬肉太高"貴"! 不是漲價就停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連串的漲價潮,讓不少賣吃的都凍未條了。像是連鎖的鄧師傅滷味,為了控制成本,已經停賣店裡所有排骨系列產品,還有在高雄也有名的師傅便當,一口氣調漲了九種便當的價格,像是70元的雞腿飯漲到75元,55元豬排飯現在60塊,另外,不少人到在台南新化都會去買的所長茶業蛋,也計劃把一顆8元的茶葉蛋漲到10塊錢,不只肉不只蛋,最近剛好是產季的大明蝦,從去年每公斤900元漲到今年一斤要1500元。

  滷得油亮亮香噴噴的豬腳,就是靠這一味兒打響名號的,高雄鄧師傅滷味,豬價漲得也讓鄧師傅受不了了,還有這一間在高雄,也很有名的太師傅便當,菜色很多有排骨雞腿魚排等等,不過看看這價錢,不過漲價還有,先生吃米要知道米價啊,漲得嚇人的還有蛋,一顆顆的茶業蛋,好遠就聞得到香味,這是台南新化很有名的所長茶葉蛋,最近可能也要漲價8塊變10塊,還有漲價的嗎有,不管是煎得還是煮的,都好鮮好甜的大明蝦,現在剛好是產季,不過今年的價格也漲了。

  大明蝦去年一公斤900元,今年漲到1000至1500元不等,大白蝦也從一公斤600元漲到700塊,還有油品也因為,黃豆價格飛漲,台糖18公升大豆沙拉油,670元漲到680元,現在出門買東西吃東西,掏錢掏得像這樣,聽見內心的慘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