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8 18:58

黃豆殘藥沒驗過! 你我早吃下肚?

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食品安全問題,連環拉警報,台灣的黃豆9成仰賴進口,但可能含有超標農藥-嘉磷塞,台灣進口黃豆的國家,包括美國、阿根廷、巴西,農藥標準都比台灣寬鬆,但從這些地方進口的黃豆,台灣卻從來沒有檢驗,現在立委懷疑,已經流入市面。

  黃豆做成豆腐、豆花,磨成豆漿,豆類製品百百種,但其實不說你不知道,台灣幾乎沒有生產黃豆,9成仰賴進口,主要進口國包括美國、巴西跟阿根廷,最高農藥殘留標準40PPM,大量進口到台灣,衛福部訂出跟歐盟一樣嚴格標準,農藥殘留不得高於10PPM,但其實,裡面添加的一款農藥嘉磷塞,根本沒有檢驗。

  農藥殘留有多恐怖,國外實驗,在食物裡面添加嘉磷塞,兩年之內,實驗白老鼠全長了腫瘤,這畫面看得觸目驚心,還得特別處理才能播出。衛福部反應慢半拍,立委踢爆之後,強調今天就會開始邊境檢驗把關。沒聽錯,今天才開始,但過去,這些不知到農藥殘留多少的黃豆,早就已經被你我吃進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