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1 18:58

大水沖斷橋 偏鄉童套塑膠袋渡河

王皓 編譯

  接下來帶您看到的這段影片,非常驚人,也非常賺人熱淚。越南一座偏遠村落,因為村裡的橋樑被水沖走,孩子們沒辦法過河上學,於是一位學童的爸爸,用大塑膠袋,把孩子們一個個裝進袋子裡,然後揹在背上游過河去,他這樣一趟趟的來回,把所有的孩子都背過了河。這個偉大的爸爸,我們一起來看看。

  畫面上的男子,用一個很大的透明塑膠袋,把小女孩給套起來,接著女孩蹲了下來,這名男子就把塑膠袋口給小心翼翼綁好。之後的畫面更加驚人,男子把塑膠袋連小女孩,一起拖進河裡,然後把袋子連孩子揹在背上,游過了河。黃濁的河水十分湍急,水位也很高,男子在水中載沈載浮,眼看著要被水流沖往下游。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,他成功游到了對岸,把孩子放了出來。像這樣的動作,男子來來回回做了好多次,終於把村裡所有的孩子們,都揹過了河。

  這裡是越南奠邊府的一個小村落,村裡的橋樑被洪水沖斷了,這個爸爸為了讓寶貝女兒不致於因此輟學,才想出了這個揹孩子游泳上學的的方法。而且他幼吾幼以及人之幼,不只揹了自己女兒,還揹了村裡所有的孩子。在這樣的偏遠村落,基礎建設十分落後,橋樑被洪水沖斷,也無法及時重建。上個月在萊州府,就有九名村民,因為一座臨時吊橋斷裂,不幸落水死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