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5 18:58

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盪鞦韆撒錢母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一間玄天上帝廟,沿續兩百年的傳統,在30號要舉辦高空盪鞦韆比賽,送出6000分招財錢母,今天廟方先舉辦熱身賽,現場架起四層樓高的鞦韆,由廟方主委揹著神像盪鞦韆,還一邊撒下招財錢母,讓現場民眾搶著撿,氣氛非常熱鬧。

  廟方主委揹著神像站上鞦韆,越盪越高,還一手放開撒下喜氣洋洋的招財錢母,讓民眾搶成一團,現場還請來去年雙人組的得獎高手,在消防隊服務的救火英雄,來大顯身手,只見兩人一下子蹲著一下子站著,身體還不時隨的鞦韆前後擺盪,不僅比默契也要靠實力,眼看鞦韆越盪越高,底下民眾不斷拍手叫好,但這看似輕鬆,其實體力跟膽識是一大挑戰。

  因為這座鞦韆總共有13公尺,相當於四層樓高,是嘉義這間玄天上帝廟,200多年來的傳統比賽,比賽分為單人組及雙人組,參賽者都必須像這樣,站上高空鞦韆,比比看誰盪得最高,就能拿下獎項,活動即將在30號舉行,不敢挑戰高空鞦韆,也可以來現場搶招財錢母,把好運帶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