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5 18:58

爺摳香港腳傳染 孫屁股長"股癬"

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如果您有香港腳,最好趕快治療。一個2歲男童,屁股和肛門長出紅疹,持續一個多月都好不了,就醫發現是黴菌感染的股癬,但是孩子家裡沒養寵物,原來是他的阿公有香港腳,摳了腳沒洗手,幫孩子換尿布,還有臭襪子跟小朋友的衣物一起洗,害得男童感染黴菌。

  小小的屁股長了紅紅的疹子,兩歲的小弟弟,一個多月來,癢到不行,就知才知道,是阿公的香港腳,讓他生病,就是這樣,香港腳穿過的臭襪子,跟衣服一起洗,摳摳臭腳丫,在幫孩子換尿布,都可能讓孩子感染黴菌,其實台灣有4成民眾都有香港腳,而且不會癢。有輕微症狀,就可以就醫擦藥膏,免得一嚴重變成了灰指甲,療程會長達一年。

  而香港腳病患,襪子可以用45度以上的熱水,浸泡10分鐘,到溫泉和游泳池等公共場所,別光著腳,一有症狀,就要就醫。香港腳,香港腳不會要命,可是不治療,會害家人跟你一起生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