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6 18:58

扭蛋抽檢問題多 家長提防黑心貨

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兒童節快到了,不少爸爸媽媽可能會想說帶小朋友去扭個扭蛋開心一下,不過你知道嗎,其實有很多扭蛋都不合格,消基會抽查市面上扭蛋,發現有些是價格和產品價值不對等,有的是明明要送標檢局卻沒送檢,有的則是說明字體太小難以辨識,建議家長要購買前可要看仔細。

  投下銅板碰碰運氣,就是因為不知道會轉出什麼東西,讓小朋友都很喜歡玩扭蛋,不過消基會提醒民眾,要小心買到黑心貨,隨便抽查市面上幾款扭蛋,問題就一大堆,這個不知道有沒有版權問題的,憤怒鳥娃娃,從裡到外都沒有中文標示,但看看這個有中文的,有標也等於沒標,因為字寫得這麼小誰看得到。

  還有這個豆腐人,日文明明標示六歲以上適用,中文卻標15歲就是為了要規避兒童玩具,需要送標檢局的規定,而且你別小看這小小一顆扭蛋,不少都是50元起跳到150塊不等,手氣差一點,還可能抽到一堆廉價貼紙,真得讓人傻眼,就是因為品質不一難以控管,所以扭之前可要三思而後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