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2 11:58

狂燒3分鐘 印尼木炭點不著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有位許先生,假日要烤肉,到賣場買了包印尼出產的木炭,卻怎麼樣都燒不起來,他懷疑是不是買到黑心貨,所以拿來跟華視新聞投訴,記者嘗試拿著火力強大的噴槍噴,沒想到真的連噴了三分鐘,木炭還點不著,不過買了台灣製造的就沒問題,業者解釋,這包印尼木炭可能是品質上有瑕疵,才會點不著。

  許先生跟一票朋友要烤肉聚餐,想說先來升個火準備準備。火種加報紙放很多,這木炭怎麼就是燒不起來,許先生乾脆拿出火力強大的噴槍跟它拼了。左噴右噴怎麼噴都沒效,連噴槍都被它打敗,看看這包裝,啥登沒寫,只寫一個製造地是印尼,這包印尼製的木炭發生怎麼了?

  許先生不甘心,拿著它來跟華視新聞投訴,記者買了一包台灣製造的,兩包木炭來做個實驗,差不多的數量,同樣用噴槍給它用力噴個三分鐘,結果左邊台灣種的木炭已經燒得紅通通,右邊印尼來的卻還是黑黑的,連紅都沒紅。記者拿著這包燒不起來的木炭,來問問這個老字號的木炭行業者。老闆娘說,這包印尼製的木炭製作時,可能使用的木頭太硬了,又炭化不完全才會燒不起來。

  賣場業者也表示,目前已經查過其他貨品,暫時沒有類似問題,所以許先生買到的這包印尼木炭,應該是少數劣質品,不過,許先生說要把剩下的木炭留下來作紀念,畢竟買到怎麼燒都燒不起來的木炭,還是史上頭一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