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7 18:58

"城市光廊"變黯淡 遊客好失望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的城市光廊,是來到港都必遊的景點,更是高雄人門面,但是最近遊客到高雄來逛城市光廊,卻只看到鐵皮覆蓋,烏漆摸黑的整修狀態,附近的店家和市民更是傻眼,因為4年前城市光廊才整修過一次,怎麼過不到幾年又在整修,大家只看到城市暗廊,失望透了。

  五顏六色的燈光,照射在漂亮的裝置藝術上,台上熱情的歌手,在夏夜晚風中,吟唱港都之美,這是城市光廊,高雄的門面地標,必遊之地,但最近遊客興沖沖來看,卻只看到鐵皮圍住,燈光全黑,地上都是垃圾,公車站牌剝落,裝置藝術變成三角錐,漆黑一片,光都不見了,好失望,難怪會失望,看看之前的城市光廊,通明燈火映照優雅公園,和現在連燈都沒有的狼狽相,差很多。

  而附近店家和居民則抱怨,怎麼又在修了,城市光廊建於2001年,以光的流動為主,散發藝術氣息,但2009年因為不景氣,廠商虧損8百萬,不得已熄燈,市政府花了4500萬,經過一年整修,2010年重新起跑,當時剪綵儀式熱鬧的場景,還在眼前,但怎麼才過了3年,2013年12月,又花了3342萬整修,希望快點修完,是大家心聲,畢竟城市光廊變暗廊,對高雄形象和觀光,傷殺力真得很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