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9 12:00

騎單車講電話 下週一起罰600元

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單車族提醒您要注意了,下週一開始如果邊騎單車邊講手機,或是低頭滑手機,最高可以開罰六百元,另外開車的用路人,如果有突然變換車道或減速煞車等惡意逼車行為,將處新台幣六千到兩萬四千元罰鍰。

  畫面上白色小駕車,突然橫切到快車道,擋在前面,車上駕駛切出去,開到中間車道,沒想到白色小轎車又切來同一車道,擋在前方後故意踩煞車,整輛車突然失控撞上護欄,惡意逼車的行徑,下週一開始,最高可以開罰兩萬四千元,而且因此肇事逼車駕駛還可能被吊銷駕照,得不償失。

  3/31上路的新制,單車族也要注意,騎單車用手機,電腦當低頭族,600元掰掰,酒駕騎單車也是罰六百,夜間行駛,單車沒加裝照明,或沒禮讓行人優先通行,最高都是罰到六百,另外還有佔用自行車專用道,機車和小型車罰六百到九百,大型車罰九百到一千二,可別因為一時方便讓荷包失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