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31 18:58

艱辛相撲之路! 女力士咬緊牙根

李嘉芳 編譯

  相撲是日本的國粹,「女相撲力士」大約有兩千人,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十二歲,才剛從小學畢業。為了接受專業訓練,這個小學女生必須到外縣市念國中,因為那裡才有相撲社團,而且還必須跟男高中生一起練習,過程相當艱辛。

  要成為相撲力士,就要不怕摔,不怕痛,這15位小學生拼了命的練習,注意到了嗎,其中一位是個小女生,相撲教練,腳用力腳用力腳用力,這個小女生叫做角田NANA,今年12歲,才剛從小學畢業,她來自一個相撲家庭,從小耳濡目染、對相撲特別有興趣,小學四年級的時後,就在日本小學相撲比賽,寫下三連霸的紀錄,女子相撲選手,真是不甘心。

  為了接受更專業的訓練,角田NANA必須獨自到外縣市求學,國中和高中這六年都必須參加相撲社團,和高中生一起練習,女子相撲選手,把重心放低從肩膀使力,努力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相撲方式,受到少子化影響,現在家長都比較捨不得送孩子去學相撲,以前一年平均有兩百人想拜師學藝,現在卻連幾十個人都不到,日本國粹就靠這些小小相撲力士支撐,小女生的決心毅力,格外令人佩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