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3 18:58

高價義賣助苦兒? 爛蘿蔔騙愛心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提醒大家,愛心不要被利用了。最近在屏東潮州有一輛滿載紅蘿蔔的小貨車,沿路跟民眾兜售紅蘿蔔,聲稱是旗山育幼院的孩子種的,要幫助孩童,而且價格還比市面上的貴五倍,結果民眾買回去竟然發現,紅蘿蔔幾乎全爛掉,旗山附近的六龜育幼院也澄清,從來沒有這種義賣活動,要大家別上當了。

  倒出幾乎都爛光光的紅蘿蔔,丁小姐氣炸了,每條紅蘿蔔不是裂開,就是中間爛掉,沒想到比市價高五倍買回來的紅蘿蔔,會是這樣,丁小姐是在屏東潮州的自家店門前,遇到了一台滿載著紅蘿蔔的小貨車,上頭的人直接進門兜售,還說紅蘿蔔是旗山育幼院的孩子種的,買得比較貴,但如果是用愛心做公益,那也沒關係,可是一查才知道,根本沒有旗山育幼院這個單位,而最靠近旗山的六龜山地育幼院也澄清說,從沒有這種義賣活動。

  

  華視新聞,重回當初丁小姐,看見小貨車的路口附近守候,目前沒有發現紅蘿蔔小貨車的蹤影,不過它可能會開到別的縣市,繼續用假愛心詐騙,利用民眾愛心的騙術,層出不窮,也曾有假孝子,跪在路邊,哭求幫忙辦喪事,警察一來就落跑,提醒大家,最近若有人打著旗山育幼院的名號跟你兜售,可千萬別被騙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