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7 18:58

熬夜作息亂! 24歲男急性腦中風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小心了,中風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,台南一名24歲的陳先生,晚上開車回家的途中突然急性腦中風,發生車禍被送進醫院,緊急開腦手術吸取血塊後,醫生發現因為陳先生長期熬夜,造成沒有三高的他血管負荷不了突然爆裂引起中風,雖然現在陳先生恢復意識,但左半部因為麻痺的關係,還在復健。

  半夜不睡覺,拼命滑手機,下班不休息,聚餐喝到掛,年輕朋友,如果你過的是這種生活,小心了,中風會提前找上你,24歲的陳先生就是例子,年輕的他,血壓,血脂和血糖都正常,不是三高族,但是卻在開車途中,中風昏倒,車禍送醫,醫生緊急開腦手術,幫他清除腦中血塊,檢查發現陳先生,是罹患「年輕型腦中風」,因為陳先生愛熬夜,讓血管負荷不了突然爆裂,造成中風,讓他左半邊失去知覺,但現在左手還很無力,握不住東西。

  但最年輕的腦中風患者是去年,一名年僅14歲的國中生,籃球打到一半,暈眩不適,送醫後發現腦中風,有4公分的血塊,所以提醒大家,不管是幾歲,生活作息都要正常,不要常熬夜,才不會年紀輕輕,就讓可怕的腦中風,悄悄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