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0 12:00

大甲媽抵達新港 搶摸金身沾福氣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,昨晚11點多抵達新港奉天宮,數十萬信徒早就守候在廣場前,就在媽祖神像進廟的時候,每個人把手伸得長長的,希望能摸到媽祖金身,沾沾福氣,今天早上舉行莊嚴隆重的祝壽大典,場面非常熱鬧。 

  晚上11點多,嘉義新港奉天宮湧入數十萬信眾,全都是為了摸媽祖金身沾福氣而來,由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扶著鑾轎,準備駐駕奉天宮大批信徒好期待,緊接著媽祖神像進入廟門,隨著神像向前傳遞信徒奮力向前推擠,為了能夠摸上金身一把每個人手身得長長的,當大甲媽金身出來時,熱情的信徒像是一波一波的人海,情緒沸騰,一旁的工作人員要大家小心,也喊到喉嚨都快破了,好不容易大甲媽神像穿過人牆,由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從百隻雙手中,接過入內安座。

  到了上午還有隆重的安座大典,今年是大甲媽祖遶境新港第27年,祝壽大典在震撼人心的哨角聲,以及扮成仙女的舞者們曼妙舞姿中展開,典禮依古禮進行莊嚴隆重,超過十萬名信眾隨著鐘鼓誦經聲,向媽祖行三跪九叩大禮,虔誠向媽祖祝壽祈福,許多信眾從全台各地趕到一起參與,新港街頭萬人空巷的場面壯觀,令人難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