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0 18:58

"正一"花生米 黃麴毒素超標73倍

楊依嘉 王永秦 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學運退場,華視主播群全記錄,稍後有更多現場消息,隨時為您掌握。關心這歷史性的一刻之外,也要來關心其他民生消息。先來看食安問題,小心吃花生米,花生糖可能吃進毒素。食藥署公布三月份市售食品,真菌毒素的檢驗結果,有四件花生製品,檢出了黃麴毒素超標,澎湖知名名產店的花生米,超標最嚴重73.5倍,已經通通下架回收,還要限期改善。

  小心吃花生米,花生糖可能吃進毒素。食藥署公布三月份市售食品,真菌毒素的檢驗結果,有四件花生製品,檢出了黃麴毒素超標,澎湖知名名產店的花生米,超標最嚴重73.5倍,已經通通下架回收,還要限期改善,咬起來香香鹹鹹的花生,總是讓人愈吃愈涮嘴,但是如果吃到保存不當,還有致癌成分的「黃麴毒素」,那可真讓人吃不下去。

  食藥署公布三月份抽驗食品共61件,結果四件不合格,已經下架回收,其中超標最多的,是澎湖名產店正一食品廠抽驗到的花生米,總黃麴毒素超標73.5倍,相當驚人,食藥署表示,黃麴毒素是致癌物,出自澎湖知名名產店的花生米,竟然出包,業者不願出面回應,只私下表示已更換進貨來源廠商,針對四家不合格業者,食藥署已要求限期改善,尚未開罰,也提醒民眾,最好確認產品包裝是否完整,沒有破損,如有發霉變色或超過有效期限最好丟掉不要再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