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1 12:00

學運24天退場! 學生歸還議事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太陽花學運昨晚正式退場,占領議場的學生離場前,交出消失的議事槌,放回主席台,還送一本清朝譴責小說官場現形記,學生代表林飛帆和陳為廷,最後離開議場,還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來迎接,一路上在媒體團團包圍下,走了二十幾分鐘,才到了濟南路上,高達兩萬人到現場齊聲歡呼。太陽花學運的第24天,最後所有人一起揮舞手機,大唱島嶼天光,和平理性退場。

  立院消失的議事槌找到了。學生退場,也將議事槌放回主席台,不只如此,還送上一本譴責小說官場現形記,以及反服貿布條,和寫有32字箴言的卡片,給立法院長王金平。大家深深一鞠躬,太陽花學運交還議場。

  學生帶著行李,手拿太陽花,走出國會,而學生代表林飛帆及陳為廷,兩人則是被媒體團團包圍,好不容易走到議場門口,等著他們的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,還有綠營立委,這時候更是擠成一團。議場到濟南路門外,短短三分鐘的路程,林飛帆與陳為廷走了二十幾分鐘,迎接他們的是歡呼聲。

  現場2萬民眾,聚集到立院外,紀念太陽花的最後一天,雖然林飛帆陳為廷刻意低調,還是不減群眾熱情。大家席地而坐,秩序平和,活動的尾聲,2萬支手機在黑暗中揮舞,以島嶼天光這首歌,跟24天的太陽花學運一起光榮退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