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1 11:58

巧克力愈來愈少 未來比魚子醬貴?

綜合報導

  

擔心吃巧克力會發胖嗎?再過一陣子可能就吃不起巧克力了,由於國際大宗物資價格飆漲,種可可樹的農民因為沒利潤,乾脆不種了,也導致巧克力的原料、可可豆越來越少,預計在20年內,巧克力可能會像魚子醬一樣貴得讓您吃不起。

  

巧克力可溶可塑的特性,讓愛吃巧克力的人嚐遍各種美味組合,讓不敢吃巧克力的人也能欣賞各種用巧克力製成的藝術品,看著模特兒穿上巧克力華服時,秀色可餐的視覺感受讓大腦產生腦啡、製造極高的快樂滿足,但這種快樂將不再像巧克力噴泉一般源源不斷了。

  由於國際大宗物資價格飆漲,巧克力的原料飆漲到30年來的最高點,但是中間商剝削農民,不肯把漲價的利潤回饋給農民,因此全球最大的可可豆產區、西非的農民已經開始放棄種植可可樹,改種能製造生質燃料的棕櫚樹。

  在老樹逐漸凋零、新樹三到五年後才能收成的情況下,巧克力的勢必越來越貴,產業觀察家預估20年內,巧克力將像魚子醬一般貴得讓平民百姓吃不起,一條現在賣50塊的巧克力棒,可能會漲到350塊台幣,因此此刻好好享受巧克力的美味,永遠把那種美妙的感覺封存在潛意識裡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