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5 18:58

廣告違建斷生路 執法不力拆不完

吳芃鋅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彰化員林火警釀成五死慘劇,無法及時逃生,其實和違建有很大關係。違法加蓋鐵皮屋,或是招牌裝潢鎖死窗戶,就以台中市來說,去年查報的違規案件大約六千件,但實際拆除只有一千三百多件,另外像是彰化,拆除違章建築,有三分之一都是廣告看板,到底違章建築情況有多嚴重,帶您直擊。

  時間重回19年前,衛爾康KTV大火,死神在一夜之間,奪走67條寶貴人命,送醫,濃煙悶燒,外牆廣告招牌,變成阻擋逃生的,最大殺手,阿拉夜店九死,救援,阿拉夜店大火,同樣鐵皮屋加蓋,唯一的逃生出入口,又小又窄,就在隔年,台南早餐店鐵皮悶燒,兩姐妹活活燒死,但人們似乎沒有因此,記取教訓,廣告招牌越做越大,甚至將二樓以上窗戶,完全封死。

  根據台中市統計,去年查報違建,6000件,但執行拆除數量,卻只有六分之一,危險就在身邊,歷史不斷重演,就在大家把招牌愈做愈大的時候,誰能說意外哪天,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