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3 12:00

30秒要價1.2億 超級盃廣告花招多

張樂 編譯

  美國超級盃足球賽估計有一億零八百萬人會守在電視機前收看,更令人訝異的是其中46%的觀眾期待收看比賽轉播的廣告,因此廣告業主和廣告商卯足了勁,搶廣告時段,30秒鐘賣到400萬美元,並且找來大明星,製作吸睛廣告,賣性感、賣溫馨,希望打動消費者,左右消費傾向。

  兩把鑰匙,一把留住現在的奢華,一把迎向未來的富裕。影星山繆傑克遜一付電影駭客任務裝扮,賣汽車。英國性格反派影星馬克史壯和湯姆希德斯頓,也來美國超級盃搶版面,賣汽車。同樣是賣車,有人走性格路線,有的賣溫馨,甚至連狗寶寶和馬兒的溫馨互動都能當成汽車賣點。超級盃足球賽廣告30秒要400萬美元,約一億兩千萬台幣,廣告商和業者拼了,找大明星擔綱最容易吸晴,有人賣性感。

  例如貝克漢賣內褲一脫成名,史卡莉喬韓森賣汽泡水,眼神、嘴唇、頭髮都在放電。跟同樣賣汽泡水的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相互較勁。甚至連年逾六十的阿諾史瓦辛格也來搏版面。據統計,超級盃一億多人的收視率中,有46%會守著收看廣告,可見廣告的威力。因此像這樣又賣汽水又扯上飛彈等政治不正確的廣告,早已註定有去無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