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6 18:58

台糖又棄守 18公升沙拉油690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上個月,台糖的18公升大豆沙拉油,才漲了10塊,這兩天又漲了,又全面調漲10元,每一桶要690塊,一個半月來,漲了3%。台糖是國營企業,是物價上漲的最後一道防線,沒想到接連調漲,讓其他油品也跟漲。包括小吃攤、早餐店等店家,恐怕都受不了成本壓力,考慮漲價。

  才剛調漲過的沙拉油竟然又漲了,肩負物價最後一道防線的台糖再度「棄守」,上月才漲10元的18公升大豆沙拉油,再度全面調漲10元,每桶690元,累計一個半月漲幅達3%。

  炸油條的阿伯,他的心情在下油鍋,怕房東又伸手,大成沙拉油要多跟他要十塊,又不能說NO。煎蛋餅的頭家,一滴油是一滴淚,被沙拉油給卡了。連國營的台糖沙拉油也來火上加油,才漲過,又漲,現在十八公升大桶裝再漲十塊錢,到690。

  為甚麼媽媽的錢包,現在怎麼拉都拉不住?媽媽的買菜錢多了,孩子的營養午餐錢要的也更多了,奶、蛋、魚、肉和青菜每樣通通漲的快,菜色想要吃得更澎湃,打菜想要打的更豪邁,台北市二十八所中小學打算下學期營養午餐要漲價,每餐多三塊,一學期要多個三百塊。

  天底下沒有便宜吃的午餐,天底下的媽媽也都是一樣的,想要私房錢,只能拜託老闆便宜一點,再便宜一點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