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8 12:00

"鈉"麼鹹!餐餐沾醬油 女左眼險瞎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名24歲的女子,三餐食物都要沾醬油,結果左眼突然看不清楚,就醫才知道,原來她吃太鹹,造成高血納,血液鈉含量過高,眼球滲透壓不平衡,液體積在水晶體,造成眼球混濁硬化,近視飆升到一千多度,差點失明。

  飲食珍的要很小心,高雄一名24歲的年輕女子,左眼突然看不清楚緊急到醫院治療,醫生發現她的左眼從本來沒有近視,短時間度數飆升到一千多度,還造成白內障,差點瞎了。一問發現,原來女子三餐吃重鹹,吃什麼一定都要沾醬油,造成血液鈉含量過高,讓眼球因為滲透壓的關係,液體都積在水晶體,造成眼球混濁跟硬化。

  吃水餃要沾一下,吃肉粽少不了它,連吃三明治也要配醬油,高雄就有一名24歲的年輕小姐,三餐吃重鹹,都要沾醬油,結果吃出問題,眼睛差點瞎了。照片中是她的左眼,已經嚴重白內障,醫生發現左眼的度數,從原來的沒近視,短短一個月內,飆升到一千多度,一問之下才發現,是吃東西口味重害的。

  患者血液含鈉量過高,但左眼前房卻呈現低血鈉狀態,讓前房水和鈉因為滲透壓關係,往水晶體移動,造成混濁與硬化,變成白內障。之後緊急動手術換人工水晶體,女子才保住了視力。但醫生還是提醒,成人一天食鹽攝取量最好不要超過6克,吃重鹹的最好改掉餐餐沾醬油的習慣,否則不但容易造成高血壓,也讓白內障找上你,傷害靈魂之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