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3 12:00

"大哥醬油"搶手 2週熱銷2萬瓶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監獄生產的醬油,因為遵守古法釀製,向來十分有名,有「大哥醬油」之稱,而假油案爆發後,讓這醬油更搶手了,庫存原味醬油1萬八千瓶兩週賣光,陳年醬油兩天賣3000瓶,有趣的是,這醬油的名字也叫「鼎新」,不過是一言九鼎的鼎,和出包的「頂新」只是同音。

  工廠裡,工人們仔細的攪拌發酵黃豆,20多個發酵池一起運作,一旁橘色桶子內,裝的全是現榨的半成品醬油,接著趕快裝瓶,蓋上蓋子,小小的生產線幾乎沒停下來,但這些當日現做的醬油,幾乎在中午就會賣光光。

  這麼夯的醬油工廠,就在屏東監獄,因為是受刑人做的,還被稱為「大哥醬油」。本來就小有名氣,在假油案爆發後,變得更熱門了。來到販賣部,醬油早就被一掃而空,不只現貨,連訂單也接到手軟,光是兩天就一大疊,醬油創下的業績驚人。

  庫存原味醬油1萬8千瓶,兩週賣光,陳年醬油兩天賣3千瓶,現在要買,得等一年以上。更有趣的是,這醬油也叫做「鼎新」,但可是一言九鼎的鼎,也因為頂新假油出包,讓古法釀製鼎新醬油熱賣,變成十足十的黑金,賣到翻。畢竟真的還是天然ㄟ尚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