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1 18:58

肉品魚貨新鮮度 偵測器一按便知

綜合報導

  現代人喜歡買了食物就往冰箱塞,有的時候一不小心,就把東西放在冰箱太久了。婆婆媽媽們喜歡用鼻子聞一聞,來確定食物是不是還新鮮,不過鼻子常常是不準的。東歐一所大學,就有研究團隊,研發出專門偵測魚類或肉類新鮮度的儀器,不管是市場裡的新鮮貨,還是家裡冰箱的存貨,都可以用這款偵測器,測出鮮度來。

  眼前這塊肉看起來還可以,但是新鮮度究竟如何呢?立陶宛科技大學全新研發的,肉類新鮮度偵測器,立刻派上用場。偵測器外型有點像耳溫槍,只要對準雞鴨牛豬魚這麼一按,偵測器就能偵測到,食物周圍的空氣中,揮發性有機物的含量,以及食物保存環境的溫度和濕度。接著把所有資訊,利用藍牙科技,一起傳進手機或是手提電腦裡,立刻就能計算出結果。使用者可以立刻就能看到,眼前食物的新鮮度好做選擇,並且也能馬上和朋友分享討論。

  當然,現代科技產品都要結合時尚外型,這個偵測器預備以五種顏色上市,而且造型小巧,適合握在手心裡,保證在市場測試的時候,不會遭到商家的白眼。而從此以後,想知道冰箱裡的雞鴨魚肉到底壞了沒,也不必再依靠不可靠的鼻子了,這個小小裝置就能確保,你家餐桌上的肉類安全無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