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9 18:58

賣場肉品含盒計重 民眾花冤枉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到賣場買盒裝肉品時,你知道自己其實多花了錢買空盒嗎?台北的陳小姐向華視投訴,自己好像花冤枉錢買了空盒,華視新聞抽查三間知名連鎖量販店,發現其中兩間,肉品外包裝標示的重量,其實是含盒重量,而非肉品淨重,但在算價錢時,都把盒子的重量也算進去了,以高單價肉類來說,民眾可能不知不覺,就花了數十元在買空盒。

  來到連鎖超市,架上陳列各式各樣,包裝好的肉品,但標籤上的數字暗藏玄機,買肉的時候有注意過是淨重還是含盒子的重量呢實際測量,我們抽查知名賣場的盒裝肉類,實際秤重,第一間包裝上寫265克,放上電子秤同樣是265克,第二間包裝上是240克,一秤還是240克,表示這兩間,在秤重算錢時,都把盒子重量也算進去,那空盒有多重,實際一測大約10克,以一盒265公克售價80元的豬肉絲來說,盒子大約價值3元數目不大,但要是選購一盒100公克售價180元的牛小排肉片,空盒可就價值18元。

  這些超市都沒有告知消費者,消保官認為,業者做法雖然沒有違法,但已經違背民眾認知,公關承諾會改善標示,但民眾在選購時,還是得先看清楚問清楚,免得對價錢斤斤計較,權益卻睡了一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