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6 12:00

寒流害"空包彈"! 芒果醞釀漲價

陳傳霆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再過幾個月就是屏東愛文芒果盛產期,但果農卻叫苦連天。原來因為今年寒流多,讓芒果授粉不完全,現在果樹上都還開滿芒果花,就算結成小果子,大部分都是沒有籽,長不大的空包彈。果農預估至少減產5成,今年夏天要吃芒果冰,可能要多花錢了。

  濃濃的芒果冰磚剉成雪花,淋上甜蜜煉乳,還有主角,碩大金黃的愛文芒果,這一碗豐盛芒果冰,是每年夏天台灣人的最愛,但今年可能吃不到了,來到愛文芒果產區,屏東枋山,果樹上本來應該結滿拇指大的果實,但現在居然還開滿芒果花,果農都快哭出來,因為就算結果了,也沒有用,剖開小果子,裡面不是沒有籽,就是果核發黑。

  這樣的芒果是再也不會長大「空包彈」,果農說都是寒流,讓芒果凍沒條,原來屏東芒果授粉期,大約在農曆年前後,但剛好碰上兩波寒流,讓溫暖的屏東也下探15度,果農預估2800公頃的產區,至少減產5成,看來這個夏天想吃到多汁愛文芒果,不但得碰運氣,還要花大錢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