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6 18:58

愛文芒果搶上市 果農噴禁藥催熟

吳青穎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又到了芒果產季,很多人最愛吃的就是屏東的愛文芒果。不過現在傳出有部分的果農,爲了搶快上市,竟然使用禁藥「益收生長素」來催熟芒果。其實要分辨有沒有使用生長素是有方法的,光從外觀看顏色就可以分辨,我們就要教你如何分辨有添加生長素的芒果。

  金黃透著紅光的愛文芒果,切開來汁多到流了出來,光聞香氣就讓人凍未條,想要大快朵頤,但是可能你吃進肚子裡的不止芒果,還有生長激素,因為傳出有少數的果農使用禁藥來催熟芒果。

  仔細看這一顆芒果,底下是黃的,蒂頭反而是綠的,這個就是沒有用生長激素的芒果;而這一顆底下是綠的,蒂頭是黃的,這樣的成熟方式,就是加了生長激素。加的就是這一罐「益收生長素」,其實像是甘蔗、梨子都是被許可使用這一罐生長激素的水果,但芒果偏偏就是沒有在許可名單裡面。

  因為今年的春雨多,落山風的時間又長,芒果產量少了一半,想要搶快趁量少價高來賺錢,就把生長激素拿出來用。但大家也不用太擔心,因為就算買到加了生長激素的芒果,用活水洗乾淨之後,再把皮剝掉吃,就不會有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