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9 18:58

幼熊裝狗籠遭棄 保育員細心照護

薄懷鄭 編譯

  美國加州熊類保育協會,日前發現了一隻才10個月大的幼熊,被人裝在狗籠、丟棄在辦公室門口。由於當時這隻小熊,有輕微脫水的現象,工作人員只好先收留牠,並將牠轉給專門的野生動物保護機構照顧。幾天後,小熊全完恢復精神跟活力。活潑好動的模樣,可愛極了。

  看到鏡頭小熊伸出熊掌,不停向前抓,好奇的模樣,配上牠圓圓的眼睛,真是萌到最高點,保育協會人員,安布萊恩,看看這隻可愛的小幼熊,連站都還站不穩,工作人員說這隻10個月大,重兩公斤多的小熊,當時被發現時,有點輕微脫水,工作人員只好先收留牠,並將牠轉到專門的,野生動物保護機構照顧,過了幾天小熊果然恢復,原本頭好壯壯的模樣。

  工作人員推測,熊媽媽可能遭到意外,才遺棄了小熊,而運氣好的牠,應該是熱心的民眾,在撿到送到協會來,為了保持牠的野性,工作人員特別跟牠保持距離,希望在牠有謀生能後,把牠野放回山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