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1 12:00

90度彎路沒護欄 騎車路過像賭命

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外,有條危險道路,均每週都有車禍發生,因為他的彎度將近有90度這麼的彎,路旁還有條兩公尺深的大水溝,但是卻沒有任何護欄保護,讓不少學生都曾經摔到水溝裡受傷!只是,校方向當地警局反應,警局又推給市府,大家推來推去,就是沒有一個單位願意改善。

  唸大四的彭同學伸出右腳,指著膝蓋上的傷疤,他說這是大一的時候騎車摔傷的,還有這位也是唸大四的陳同學,牽著滿是擦傷的摩托車說,這是上學時路上摔車造成的,這兩位嘉義大學的學生,摔車的地點就是在每天上下課,都必經的這條路上。

  看看路中央的大轉彎,少說將近90度這麼的彎,而且路旁還有條快乾涸的排水溝,深度也有兩公尺深,但是沿路卻完全沒有護欄,也沒有路燈,排水溝裡還有著學生摔車掉落的安全帽跟車子的輪胎。

  根據消防隊統計,這個路段平均每個星期都有一到兩件的車禍發生,只是這麼危險的道路,學生跟校方說,校方跟當地警局反應,警局又說那是市府工務單位的責任,工務單位又說是不是他們的負責的路段,大家推過來又推過去,讓民眾跟學生們天天騎在這條危險道路上,都提心吊膽。

  小市民唯一希望的是,能有條安全的路可以走,這心聲和小小的願望,市府官員們有沒有聽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