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8 12:00

小孩生病要就醫? 婦天天上門討錢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有一個婦人,她自稱經濟困難沒飯吃,有民眾同情她,就給她1000塊,但後來才知道,她跟好多村民借過錢,現在警方要追查這位婦人,究竟是真可憐,還是詐騙民眾的愛心。

  像推銷員一樣,穿橘色衣服的婦人,橫掃彰化員林一帶的店家住家,一開口就是說,我的小孩生病,要借五百塊看醫生,拜託你們救救我的孩子。民眾聽了很同情,救人要緊,都掏錢出來幫助她,這件事情在鄉里間,口耳相傳,大家才赫然發現,婦人幾乎天天借錢,有時還會換台詞,變成說自己經濟困難,已經餓了三餐沒吃飯,借個幾十塊一百塊,因為金額不大,幾乎都會借成功。

  一天二十四小時,都有人借過錢給婦人,大家恍然大悟,驚覺愛心可能被詐騙,民眾氣的把婦人照片POLL上網,提醒注意,結果留言一大串,有早餐店老闆說才讓她吃過免費一餐,還有人說好心借她兩千塊。彰化警方調閱監視器,清查婦人身分,釐清她究竟是真的處境堪憐,還是假裝可憐到處騙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