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6 12:00

懷孕七月突早產! 醫護刺羊膜救嬰

劉奕君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一個懷胎七個月的孕婦,突然肚子痛,被送上救護車往醫院的途中,竟然就生了。不過這時羊水還沒破,寶寶還被羊膜包著就滑了出來,還好救護員非常機警,立刻刺破羊膜,小寶寶才沒有窒息,母子均安。

  懷胎七個月的黃媽媽突然肚子痛,還沒來的急送醫院,就直喊著小孩生出來了,值勤救護員一看才發現,小寶寶整個人被羊膜包著滑了出來,其中一名救護員就怕小寶寶被羊膜悶住窒息,當機立斷拿起無菌包裝的靜脈留置針戳破羊膜,順利把寶寶和媽媽送進醫院,母子均安。

  躺在擔架上,黃媽媽痛到哀嚎,懷孕29週,突然陣痛,還沒來的急到醫院,小寶寶就探出頭來,但這情況跟以往不太一樣,早產的小寶寶被羊膜包著,滑出母體,值勤救護員就怕寶寶窒息,立刻拿出無菌包裝的靜脈置留針,刺破羊膜,救出寶寶。

  剛出生的寶寶躺在媽媽懷裡,睜開眼睛眨啊眨的,有正常的呼吸,回憶當時情形,救護員說,情況很緊急,只心想著,快點讓寶寶呼吸,維持生命。救護員就是用手上的這一根針刺破羊膜,救出寶寶,也讓媽媽直說真的好感謝。

  要不是救護員當機立斷,拿針戳破羊膜,小寶寶恐怕會窒息甚至喪命。一根針救回寶寶,也讓一家人能喜悅的迎接新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