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6 12:00

阿嬤不放棄! 11歲腦麻女活出自信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星期天就是母親節,媽咪我愛你系列報導,帶您看不一樣的媽媽,阿嬤身兼母職。宜蘭一位60歲阿嬤張林秀貞,11年前,剛出生的孫女患有腦性麻痺,他不希望孫女一輩子坐輪椅,所以辭去工作,每天幫孫女復健。這幾年,孫女不但走路走穩了,參加殘障運動會,還拿下獎牌,讓阿嬤感動落淚。

  宜蘭一位60歲阿嬤張林秀貞,11年前,得之剛出生的孫女患有腦性麻痺,為了不讓孫女終生只能坐輪椅,她毅然決然辭去工作,每天幫孫女復健,這幾年孫女不但走路穩定了,還參加殘障運動會拿下獎牌,讓阿嬤感動到留下眼淚。

  一步一步跑向阿嬤懷裡,11歲的張小妹妹流了滿頭大汗,緊緊相擁,看得出濃厚祖孫感情,但背後的故事,卻有著旁人看不見的心酸。阿嬤心疼張小妹妹,出生就患有腦性麻痺,辭去工作全心照顧,不願讓張小妹妹落後同學,從剛開始只能坐輪椅,但堅持每天復健,到現在,張小妹妹拿下跑步比賽獎牌,騎腳踏車也難不倒她,就連讀書、寫字,雖然速度慢,但字跡工整漂亮,阿嬤11年來,已經獲得無數表揚,對孩子無私付出,成為典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