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2 18:58

台東大武刮焚風 氣溫飆至36.3℃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今天白天,天氣真的好熱。尤其在台東大武,因為地形,還吹起焚風,溫度也創下今年新高,飆到36.3度,雖然到了下午,各地天氣不太穩定,出現雷陣雨情形。不過接下來,到了週三、週四,天氣就會變熱,北台灣有機會來到35、6度。

  大白天,大武街頭,變成大烤爐,柏油路面,冒出陣陣熱氣,樹上的葉子,被吹乾,就是今早,南風往台東用力一吹,吹起焚風,中午12時24分,溫度飆到36.3度,創下今年新高,熱到受不了,大家出門,通通戴著帽子口罩,全身包緊緊,要嘛就頭上綁條毛巾,再不然,就沖點水涼快一下,其實只要到了梅雨季,加上西南風,台東地區,就容易吹起焚風。

  相比之下,台北地區,到了下午,太陽就很不給面子,躲到雲深不知處,還下起傾盆大雨,撐傘的日子,恐怕還得再撐一天,到了禮拜三和四,才會變熱,氣溫還會一次飆到35-36度,到時候,千萬要做好防曬,免得曬出一身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