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3 12:00

土地買賣糾紛 楊梅逾400戶判還地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楊梅地區,有四百多戶民眾,辛苦了大半輩子,向吳家的祭祀公會購買土地,沒想到,20多年後,這些土地被法院判決買賣不合法,每一戶都要返還,上千人將要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。

  無緣無故我們買了二十幾年的房子要塗銷了,老先生越說越氣,辛苦大半輩子買來的房子,現在被告買賣不合法,法官判決要返還土地,氣的不只他,其他住戶,也拿起25年前的買賣契約書,白紙黑字,向吳家祭祀公會購買土地,明明寫得清清楚楚,但現在全都變成廢紙了,居民講到就氣到不行,為什麼祭祀公會內部有糾紛,土地買賣爆發爭議,卻到了幾十年後,才向他們追討。

  住戶的權益到底誰來保障,從楊梅市公所附近,到大平街,1萬5千坪土地,有400多戶的住戶,可能隨時無家可歸,總共市價破百億元,這也讓住戶不禁懷疑,是否跟土地增值利益有關,現在為了保衛家園,住戶們成立自救會,聯合訴訟爭取權益,就怕成了大埔案翻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