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9 18:58

登陸尬詩詞 孔子第74代孫稱霸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玉里醫院精神科醫師孔繁錦,獲邀到大陸參加「中國好詩詞」節目,結果第1次上場就搶下衛冕者擂台,擊敗復旦大學高材生劉雪悅。讓人讚嘆,孔子第74代子孫的表現,果然讓人刮目相看。

  回答正確,7比4,擊敗復旦大學高材生劉雪悅,51歲的孔繁錦,立刻成為「中國好詩詞」擂台新霸主。手拿吉他,哼著小曲,一出場就來段「光陰的故事」,激起大家往事回憶,也贏得熱烈迴響。如果不說他是精神科醫師,恐怕你也看不出。答題,答題,但看他,中國詩詞背得滾瓜爛熟,一路過關斬將,來到總冠軍賽,依然教大陸選手,甘拜下風。

  說他是孔子第74代子孫,你應該會點頭如搗蒜。很僥倖成為新的衛冕者,實在好謙虛,但說到準備過程,孔繁錦把握工作空檔,也毫不馬虎。考古題,攻上擂台寶座,還要繼續到大陸衛冕挑戰。這位金頭腦台灣醫生,只希望下一集表現,能再次讓大家驚艷,正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