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3 18:58

趕火車! 132人霸"站"普悠瑪號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原本規定不賣站票的普悠瑪號。在元旦當晚,在宜蘭羅東竟然有132名乘客。沒有購票卻強行搭乘普悠瑪號到花蓮,因為趕不上原訂的自強號列車。詢問站長能不能請火車延後發車,但站長拒絕這個要求,這批乘客卻用站立的方式強搭普悠瑪號,因為普悠瑪號過彎時速最快可以到130公里,加上多出的站票重量,這樣做,對於行駛安全增加風險。

  普悠瑪號才剛進站,大批旅客在月台等候,門一開上下車旅客擠成一團,因為這132名旅客到台北進香要搭火車回台東,卻沒有趕上原訂的自強號,不顧站務員阻攔,沒有購票,強行搭上普悠瑪號,發生在元旦晚上,站長接到電話請求火車等一下,站長詢問要等多久,男子回答20分鐘,站長馬上拒絕要求,他們卻在普悠瑪號晚上8點43分,到羅東站時強行上車,在花蓮停靠後,旅客急忙跑到另一邊月台,改搭乘原本的自強號列車,事後詢問為什麼違規,卻只是因為,普悠瑪號因為過彎不減速,還能行駛高達130公里。

  站立增加風險,搭同班列車的旅客,也疑惑說普悠瑪號不是規定不賣站票嗎,其他乘客權益受損,台鐵卻沒有強制他們下車,只加收票價和罰金,總共4萬多元,創下台鐵補票新紀錄,但這樣強行上車也已經觸犯公共危險罪,最高可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