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0 18:58

大雨轟炸南投 大小落石傾洩而下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梅雨季降下的雨量真的是不容小覷,南投仁愛鄉慈峰部落,和台16線水里路段,都發生大小落石崩塌,部份大落石比一個辦公桌還大,另外信義鄉神木村的愛玉子溪,便橋也被滾滾溪水沖毀,10多戶居民受困無法出入。

  土石流不斷往下崩塌,像是融化的冰,傾洩而下,這裡是台16線南投水里路段,沿途落石不斷,民眾說走在這裡真的是進退兩難,但更可怕的是仁愛鄉,20號的降雨量,是全南投縣最高,超過140毫米,巨大的落石,有一個辦公桌那麼大,直接從山上滾下來,路過的車輛,行車紀錄器,拍下驚險一瞬間,還好沒有人員被波及,另外在信義鄉神木村,道路柔腸寸斷,貨車泡在積水中拋錨,愛玉子溪也不敵大雨,瞬間暴漲,便橋被沖毀,導致十多戶居民,出入受阻。

  還不到颱風季節,只是梅雨峰面,就讓南投山區,飽受摧殘,居民欲哭無淚,不知道,大雨帶來的噩夢,何時才能結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