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0 18:58

通報又出包! 13.11歲姊妹未入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國中小學入學通報系統出現大漏洞。繼日前發生8歲女童疑遭餓死事件,引發社會批評聲浪後,北市府最近又發現中正區龍福里,有一對13歲及11歲的陳姓姊妹,本來應該念國中一年級和小學五年級,卻從未上過學,包括教育、民政、社政單位都已經全面動員調查,要了解是哪個環節出問題。

  我們來到陳姓姊妹住的地方,媽媽剛好帶著姊妹要出門,為什麼原本該念國中七年級的姐姐和,國小五年級的妹妹從來沒上學,媽媽這樣說,強調小孩不想上學,只有在家自學,但其實在家自學需要提出申請,經過學校和教育局審核通過才行,但教育局表示從未接到這對姊妹的自學申請,原來是陳姓姊妹搬過家,更換過學區後,學校沒有掌握姊妹就學情況,直到里長發現姊妹倆怎麼在平常日出現,懷疑沒入學通報教育局才發現入學通報系統出現大漏洞。

  對陳姓姊妹花來說,陳家姊姊應在民國96年念小一,目前應該要念七年級,但至今從未入學,而陳家妹妹應該在民國98年念小一,現在應該要念小五,也從來沒有入學紀錄,好在姊妹倆外觀和發育看起來和同年齡小朋友無異,也沒有受虐跡象,現在事情爆發,教育局派人持續和陳家人溝通,在陳家人還沒有正式提出自學申請前,會派學校協助學生學習評估,先了解這對姊妹目前的學習進度,再作後續輔導學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