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0 12:00

13歲.11歲未入學 北市府在幹嘛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之前台北市一個八歲女童,被活活餓死,相關單位卻沒有發現女童未入學,而台北市入學通報系統、又出現大漏洞。北市府發現,中正區龍福里有一對13歲及11歲的姊妹,本來應該念國中一年級和小學五年級,卻從未上過學,現在要了解,是哪個環節出問題。

  台北市國中小學入學通報系統出現大漏洞,繼日前發生8歲女童疑遭餓死事件,引發社會批評聲浪後,北市府最近又發現中正區龍福里有一對13歲及11歲的陳姓姊妹,本來應該念國中一年級和小學五年級,卻從未上過學,包括教育、民政、社政單位都已經全面動員調查,要了解是哪個環節出問題。

  我們來到陳姓姊妹住的地方,試圖和陳媽媽聯絡,但是陳媽媽沒有應門,但可以看到門上有畫著龍的圖案,還有像是小朋友的字跡,寫著全家平安,門上布置充滿童趣。我們詢問鄰居對陳姓姊妹的了解,她們說都知道這對小姊妹沒上學很久了。他們平常都會在這裡跑來跑去,看起來很正常,明明應該七歲就要上學,但是這對分別13歲和11歲的姊妹卻到現在才被發現一直都沒有上學。

  最早發現的中正區福龍里很低調,全都外出不對外回應,教育局則說明目前掌握狀況。根據了解,陳家姊姊應在民國96年念小一,目前應該要念七年級了,但至今從未入學,陳家妹妹則是應該在民國98年念小一,現在應該要念小五,但也沒有入學紀錄,依照學區妹妹應該要念台北市教育大學附小,但學校資料卻登記「出國或移民」。

  現在事情爆發,學校和社工初步了解姊妹在家生活正常,外觀發育也與同年齡小朋友無異,沒有受虐跡象,至於陳家姊妹為何從未上過學,教育局還要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