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0 18:58

蚊蟲叮猛抓 1歲童蜂窩性組織炎

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家長注意,夏天到了,小孩子容易被蚊蟲叮咬,但可千萬不要一直抓,免得破皮引發蜂窩性組織炎。高雄一名一歲大的男童,被蚊子叮咬後,因為太癢猛抓破皮,引起細菌感染,成為蜂窩性組織炎,腳掌腫到不能走路,還住院治療一個禮拜,才恢復健康。

  一歲多的瑞瑞,剛出院回家笑得好開心,媽媽削水果給他吃,很心疼瑞瑞,先前因為蚊子叮,太癢抓破皮,竟然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,腳掌變得又紅又腫,痛到不能走路,瑞瑞還因此住院一個禮拜,打抗生素治療,才控制病情,恢復健康活潑的模樣,不只瑞瑞,之前也有一歲女童,蚊子叮猛抓,同樣引發細菌感染,腳腫得一倍大,還開刀清瘡。

  醫師提醒,被蚊子叮咬,應該要先清洗被叮的地方,再塗低劑量類固醇藥膏,如果還是有出現紅腫又熱又痛的反應,可能就是傷口感染了,要快點就醫,夏天到了,防蚊措施不可少,真的被叮咬,千萬別抓不停,才不會變成有致命危機的蜂窩性組織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