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1 18:57

日本變裝馬拉松 艷陽下搞笑開跑

綜合報導

  今天母親節,又是好天氣,日本各地都有不少活動。像是「變裝馬拉松」和「辦公椅拉力賽」,都屬於趣味搞笑的體育競賽,而在311災區則有花店免費提供康乃馨,獻給在強震海嘯中罹難的母親。

  大鼓聲取代哨子聲,選手們開始往前衝,這一跑就是30公里,頂著大太陽已經夠辛苦,加上這一身造型,這場變裝馬拉松,跑起來可不輕鬆,這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「武士馬拉松」,一百多年前用來鍛鍊武士的體力,一百多年後的現在,變成趣味搞笑的體育競賽,參賽者,都是靠一路上的加油聲,才能撐到最後,愛搞怪的日本人,還特地舉辦了「辦公椅拉力賽。」

  各式各樣的辦公椅隨你造型,然後三個人一組,輪流坐著辦公椅滑行,兩小時之內,看哪一組滑的圈數最多,別以為辦公椅拉力賽很簡單,其實這需要強健的腰力和腿力,參賽者,腳都快滑斷了,而在東北災區,今年的母親節假日過的特別溫馨,花店免費提供康乃馨,獻給三年前,在強震海嘯中罹難的母親們,各種顏色的康乃馨在風中搖曳,也溫暖災民的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