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2 12:00

北捷運維安漏洞 歐美日早有防範

蘇雅容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在國外,包括日本、俄羅斯,也曾經發生地鐵隨機殺人或爆炸案,所以都有嚴密防備,日本警視廳,會舉行大規模演練,大陸地鐵站內則是設置X光安檢機,美國在華府、紐約等重點車站,還有警察會隨機抽檢乘客的行李。

  台北捷運發生令人害怕的隨機砍殺意外,在國外也有類似案件發生,日本警視廳特別舉行「假設隨機砍人的大規模演練」;大陸在地鐵站內設置X光安檢機;美國則是在華府、紐約等重點車站,警察隨機抽檢乘客行李。

  2013年3月,日本東京一地鐵站出口發生隨機砍人事件,引發民眾恐慌,針對這種沒有目標的砍殺,日本警視廳在這個月16日,舉行大規模演練,教導民眾如何把傷害降到最低,百貨商場也為此舉行演習,訓練店員們,遇到這種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。

  上海地鐵車廂內,穿著制服的公安,就站在走道上,大大降低在車廂內傷人機率,而民眾只要一進到地鐵站,隨身的物品必須先通過X光機掃描,確定安全才能放行,車站內可以看到公安牽著警犬四處巡邏。

  2010年俄國莫斯科地鐵爆炸案後,俄國境內多處車站,需經過安檢通關才能進站;美國華府、紐約、波士頓等重點車站,警察採取隨機抽檢,查看乘客隨身行李,相信多一分安檢,就能少一分擔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