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2 18:58

奮不顧身! 62歲男擒拿術奪刀制伏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灣第一起捷運殺人案,有兩位無名英雄,勇敢制伏嫌犯。鄭捷拿刀殺人後,住在三峽的62歲陳風,聯合5名熱心民眾將嫌犯逼到牆角,使出擒拿術,將他壓制在地。還有一位消防員李東翰,昨天休假剛好和家人搭上那班捷運,當列車停靠江子翠站後,就是他機警地打開月台逃生門,讓20名月台乘客得以脫困逃命。

  監視器拍下,殺人犯鄭捷,砍完人,一出站。這時候五六個英勇民眾群起衝出來,拿著雨傘、包包狂K猛砸,將他合力制,勇敢帶頭的,就是他,62歲的老伯伯陳風,當下很生氣看不下去,沒想太多,就是要把嫌犯抓起來,從國中就學國術,練就一身好功夫擒人搶刀沒問題,國術動作,就是這樣的氣勢,一口氣就制服兇嫌,同樣是無名英雄,還有他,新北市消防局李東翰,事發當時他看到雙向列車都停駛。

  有8年消防員經驗的李東翰,想起月台不可能是封閉的,立刻在B2月台末端,找到逃生門,來回折返,帶20名乘客,向上逃到B1,消防員李東翰安全門應該是不會上鎖,所以我就推開安全門,往上看、往上跑,要不是急中生智,這些和兇嫌困在一起的乘客,隨時可能成為待宰羔羊,一個正面迎擊兇嫌,一個背後解救乘客,兩位無名英雄,都該給他們大大的一個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