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2 18:58

鄭捷高中外向 大學被退學性格變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鄭捷到底是什麼樣的人?其實他的家境不錯,住在江子翠站旁的高級大樓,父母說鄭捷高中時,個性活潑外向,參加不少社團,不過在國防大學被退學後性情大變,去年轉學進東海大學環工系,更熱衷格鬥電玩和恐怖血腥小說,4月份,同學向校方密報,說他在臉書上寫著,自己要有一番大作為,文章中還出現20個「砍」字,當時校方曾找鄭捷面談,他卻說謊蒙騙教官,不到一個月,就實行他的殺人計畫。

  案發後員警漏夜直奔,鄭捷在東海大學的宿舍,事隔一天,鄭捷的寢室房門口,名條已經被撤除,但透過玻璃窗,還能看到他的書桌和床鋪,同學說鄭捷話很少,也不太與人來往,鄭捷親筆寫的這幅春聯,讓同學印象深刻,「鼻孔張開戳電腦人被合一舔手機,橫批寫著打死不治療」,似乎透露他,不同於一般大學生的內心世界,校方自責沒有及早發現異狀,早在4月份就有同學密報,鄭捷在臉書揚言要做一番大事業,教官約談三十分鐘,卻被他用只是寫小說輕易騙過,沒想到一個月不到就發生悲劇。

  中學時期的鄭捷,拍照時愛耍寶,拿滅火器扮鬼臉,這段畢業影片,疑似鄭捷也尬了一角,無厘頭的表演,和同學感情不錯,但自從他在國防大學被21之後,性情大變,去年轉學,進東海大學環工系後,鄭捷更熱衷格鬥電玩,和恐怖血腥小說,不愛與人互動,爸媽以為他只是個單純宅男,沒想到竟然默默進行殺人計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