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7 18:58

便當店賣偽"松阪豬" 價差近一倍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你有吃過松阪豬肉嗎?QQ脆脆的口感,吸引不少老饕,在台中有民眾到連鎖便當店,買了一份70元的松阪豬便當,但吃了才發現,這松阪肉片怎麼口感有點不大一樣,業者解釋,原來松阪豬便當用的是「二層肉」,而松阪豬和二層肉,價格更差了將近一倍,如此一來可能涉及廣告不實。

  用餐時間來到便當店,來一份,招牌松阪豬肉便當,一個70元,但打開一看,怎麼跟想像中的松阪豬,不大一樣,請豬肉攤老闆娘鑑定,才吃一口,她立刻搖搖頭,這不是,不是松阪豬,那到底是甚麼,便當業者被民眾一再追問,終於坦承,這是兩層肉,松阪豬怎麼變成了二層肉,比較一下,兩個外觀紋路很相似,但光是價格就差了一倍。

  二層肉一斤150,松阪豬一斤,另外口感也有差,二層肉吃起來軟嫩,但松阪豬,吃起來QQ脆脆,其他餐廳業者說,松阪豬單價高,怎麼可能拿來作便當,如果真把松阪豬當作主菜,成本就將近70元,還不包括其他配料,這怎麼划算,只是平價便當店,把二層肉當作松阪賣,不僅消費者感覺受騙,可能涉及廣告不實,違反消保法,起碼可五萬元罰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