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7 18:58

蒼蠅.蟑螂亂爬 便當店好髒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華視新聞接獲民眾檢舉,一家位於台北縣新莊的便當店衛生環境很糟糕,現場不僅蒼蠅蟑螂到處爬,連業者也不注重衛生,包括把拖把掛在菜籃,餿水桶也放在座位旁邊。有著骯髒的環境,這家便當店卻還每天提供附近學校點餐,一天平均要供應一百多個便當給學生。我們直接質疑老闆,但老闆卻說這裡環境很乾淨。

  真的嗎?這間餐廳蒼蠅比客人多,放在桌上的青椒旁邊就停了兩隻蒼蠅。轉過頭,砧板上也有一隻大蒼蠅停在那。兩隻三隻不夠,牆上掛著黏蒼蠅的板子,數一數好幾十隻,成了蒼蠅墳墓。恐怖的還有餐廳的桌上,有一桶醃漬過的雞排,桶子邊這黑黑的一點是什麼?沒錯還是蒼蠅。業者拿起蒼蠅拍從後頭的廚房打到前頭的店面,可想而知這數量有恐怖。

  爬過了這些菜,通通疊在一起,沒想到打開抽屜一看,還有小強快速衝過去,民眾看了實在反胃。拿起手機拍下這間便當店,便當店的廚房旁邊就放著兩大桶餿水。走進去低頭一看,水槽這一桶黃黃的水上頭還浮著一層油,這是餐廳用來洗菜的水。水槽底下更是誇張,附著一層又一層的陳年污垢。

  而煮菜的器具呢?也一樣。沾滿黃黑色的油垢,更噁心的是裝青菜的黑色籃子,上頭就掛著一隻拖把。這是一條防火巷,業者自行搭設塑膠遮雨棚,把這圍起來當做廚房,而餿水桶就放在門口,環境就跟民眾拍的一模一樣,不過便當店業者不承認環境衛生像民眾拍的那樣。

  這間便當店提供台北新莊地區附近國中午餐,很多家長也會來這邊點,一天就可接到1百多個便當訂單。雖然低價供應,但是看到這樣的衛生環境,還真的不曉得有多少人吃下數不清的細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