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9 06:00

兒搭捷運被當殺人犯 慈母心疼

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昨天下午,捷運板南線一個身心障礙者坐捷運,拿著計算機玩的時候,因為不小心碰到旁邊的人,後來又脫衫造成乘客很驚慌,有人以為又有人要殺人,大家趕緊跑出車廂外閃避。後來身心障礙者的媽媽講,兒子不會與人講話,實在很不甘兒子讓人當作壞人。

  咬破嘴唇男,拿衛生紙摀住下嘴唇,衣領邊緣留下血跡,表情也還驚魂未定;搭捷運搭到滿嘴是血,慌亂中,大家以為捷運持刀砍殺案再起,驚恐奔逃過程,跌倒咬破嘴唇,還有人拿滅火器想奮力抵抗。

  這名粉紅上衣男子,當時搭板南線往永寧方向,低頭玩計算機,不小心撞到別人,話又說不清楚,被乘客解讀成要拿武器攻擊,嚇得按緊急通報對講機,有人隨手拿起滅火器噴灑,一陣混亂;但警方趕到時發現他領有身障手冊。媽媽趕來關心,好心疼。

  只是不擅溝通,為了兒子,中年丟下事業攻讀特教學位,目前正在寫博士論文,能理解大家對鄭捷案的恐慌,但看到兒子被當嫌犯甚至被攻擊,做母親的難免傷心,只希望大家別再因為不了解,搞大烏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