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9 18:58

自閉男是數學奇才!難溝通被誤會

戴榮賢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因為溝通問題,才和乘客發生誤會,這名24歲的張姓男子,患有自閉症,雖然無法好好說話,不過他卻是個有台灣雨人之稱的數學奇才,上過節目,任何一個數字都能在幾秒內開平方,開立方,但是卻因為無法適應大環境,才大一就休學,媽媽只希望這社會能對弱勢族群多點關愛。

  一張張,帶著寶貝兒子走出戶外的旅遊照,張媽媽一直以來,都希望有著自閉症的他能走入人群,在特教班教課的張媽媽,對兒子平日的行動,一直很放心,張媽媽要去哪裡什麼路線,他都非常清楚,只是話不會講,不代表腦筋不清楚。

  兒子對數學,有天分到令人難以想像,曾經上過節目,幾秒內,解出超難數學題,對數學的熱衷到走到哪計算機就帶到哪,沒想到專心玩計算機,這小小舉動,卻引發這麼大的誤會。

  這真的是鄭捷效應對我兒子來講,我很心疼。跳出來解釋,不只是為孩子說話,更希望的是這社會,看待如同兒子的弱勢族群能再多點善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